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后勤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职工工会活动

2023-10-26  后勤处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职工工会活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10月24日,后勤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职工工会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金桂社区的梁家河红色教育展厅和湘厨旺府钓鱼台进行。

追寻伟人足迹 感受伟人情怀。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和职工参观了梁家河红色教育展厅。从一段段文字描叙及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上,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足迹,感受伟人情怀。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者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人生处处留心皆学问。”在展厅门口的主墙上,习近平的题词顿时令人感受到他为人的朴实。在讲解员的仔细讲解下,全体党员和职工认真聆听并观看了图片、史实资料,追寻伟人脚步,从一段段“谈生态”“谈扶贫”“谈劳动”“谈学习”文字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万千叮咛与嘱咐,从一篇篇 “各界说”“知青说”“村民说”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为人处事和平易近人的高尚品格,感人肺腑。

“梁家河修起了柏油路,相亲们住上了砖瓦房,用上了互联网,老人们享有基本养老,村民们有医疗保险,孩子们可以接受良好教育。

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

这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习总书记的这段话意义深远,指引后来人一定要情系国家,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职工工会活动纷呈,快乐四溢。下午,后勤处全体职工在天心区湘厨旺府钓鱼台开展一年一度的职工工会活动,职工们有的参加钓鱼、卡拉OK、麻将、“三打哈”等比赛,有的促膝谈心,有的漫步院中小径,场面热闹又处处洋溢着温情……

通过此次“追寻伟人足迹,感受伟人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和职工工会活动,后勤处党支部党员和全体职工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加强了团队凝聚力。纷纷表示要团结一致、积极作为,从追寻伟人足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立足当下,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编辑:罗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