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2018年后勤处党支部工作报告

2019-01-16  后勤处  郑新忠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后勤处党支部立足实际,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重点,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现将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党支部核心建设,切实抓好政治履职

后勤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党支部核心建设,切实抓好政治履职。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时研究党建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二是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了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党务工作人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学习教育不放松,强化政治引领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

1.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后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作风险点防控。全体职工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和《拒收拒送红包礼金承诺书》。开展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自查。

4后勤党支部始终把党员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我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 2018年3月中旬,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感受了祖国的强大,2018年11月下旬,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刘少奇故居,学习先烈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等等,使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和充满活力的先进性。

5、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8]41号)》及通知规定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三、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做好会议记录;

2.深化党员公开承诺工作,认真完成党员目标管理任务,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3、发展党员工作,2018年6月12日经支部会讨论,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中共预备党员王富强同志按期转正。

4、2018年11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讲话,2019年1月10日,召开了全体党员2018年民主生活会布置及动员会,1月11日班子之间、支部与部分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

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带头”,在学院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工作中,后勤处党支部多名党员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接受了这项富有极大挑战性且困难重重的政治任务,以同心协力、不畏艰辛、不计报酬的精神和诚恳务实的态度,有序开展学院违章建筑的拆除和水、电、物业服务分离移交改革工作。从制定方案、汇报、宣传动员、信息采集整理、协调、解释、开展工作,再协调、再解释到资料汇编,后勤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向学院递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五、存在的不足

2018年里,后勤党支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支部活动匮乏,理论学习不扎实,个别党员把学习当成一种任务,不走心,等等。

2019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团结一致,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求真务实,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推动学院后勤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谢大家。

 

 

 

 

2019年1月14日




(编辑:高骏)